貝殼畫 貝殼畫.jpg 貝殼畫-印地安人來跳舞吧!.jpg 珍珠公主 2013.8. 個展已售出 貝殼畫-原野高歌.jpg 貝殼畫-瓶中花.jpg 貝殼畫-陽光少女.jpg 貝殼畫-裝扮.jpg 貝殼畫-蝴蝶蘭.jpg  

身為貝殼藝術創作者,對於環境生態,我總是有深刻體認,在海邊撿貝殼時看到各式各樣的垃圾時,我總是會想,是誰這麼沒公德心,如果環境維護的好,生態是會恢復的,就像小時候,貝殼是成堆成堆的。

 

自從產業外移至今,十多年了,減少很多就業機會,但是唯一的好處,少了這些工業廢水,這些年海邊生態又恢復了,現在海邊又有很多人在撿珠螺,鐘螺,採石花菜了,可見這些工業電鍍,染整,化學廢料,多傷生態,此外,現代人大多喜愛很厲害的清潔用品,什麼輕輕鬆鬆免刷免洗,清潔溜溜,這是多化學的產物呀!我想清潔用品公司要多加把勁,研發好用又天然的產品!

 

現在生態保育協會再發起,把殼還給寄居蟹,我覺得立意良好,因為在撿貝殼時,我也常遇到正要換新殼的寄居蟹,看牠們仔細在挑選新殼的模樣,真是可愛!所以我也不喜歡跟寄居蟹搶房子!此外,我覺得住在三芝的寄居蟹真是幸福,有很多種的殼可供選擇,不像有些海域都是泥沙,或都是岩石,風景區的人為撿拾,貝殼少之又少。

 

我辦畫展也是想告訴大家,喜歡貝殼也有另一種方式,動動手,破貝殼也可以有另一種風情,我的創作使用的是破貝殼,雙殼綱類,或者是寶螺科,(寄居蟹喜愛腹足綱,但不喜愛寶螺)原型原色,藉由破點不同,去發揮想像,進而創作有主題,有內容的貝殼畫,我想人生是不斷在學習,藉由貝殼畫,希望你能看到我的成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san108076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