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殼畫-深山油桐.jpg  

今年四月,藝廊跟我提起要辦桐花展,問我有沒有桐花作品,桐花很美,但我還從沒想過要做做看,如何用生硬破貝殼,做出數大飛雪效果,我想了又想。

 

 每年五月初,我家山中小屋,兩旁的桐花就開滿樹梢,風一吹,花就掉滿地,我們都喜愛那充滿詩意的小徑,很慶幸,三芝有很多丘陵地,開滿山谷的油桐,我們總愛在山中繞呀繞!

 

我喜愛嘗試不同創作題材,藉由這個機會,我選用白星寶螺碎片,來表達油桐的純白,用阿拉伯寶螺做七葉樹,用岩螺做果實,石蚵唇來表現不同的葉姿,來增加山中樹種的豐富性.

 

我愛貝殼畫,每天除了洗衣,煮飯,這些家庭主婦必做之事,我就是在貝殼堆打轉,做累了,或是沒靈感時,我就提著桶子往海邊去,對我而言,這是我喜愛的生活方式,雖然很累,但是很快樂,因為這是我喜愛做的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san108076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