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0980.jpg  

紫晃蛤是紫雲蛤科中,最上鏡頭的物種,外部有淡紫色,細紋放射肋,內部後緣有濃紫色斑,有些內部還帶有些微黃,濃紫加上微黃的色彩搭配,讚嘆之餘,我只能說:「老天爺,您真是配色高手啊!」

 

每次去海邊撿貝殼,如能撿到三至五片紫晃蛤,那一天就高興得不得了,要做上一朵紫色玫瑰花需要十一片紫晃蛤,要湊成一幅畫,都要等上好久,因為數量實在太少了,貝殼圖鑑上所標示的數量應該不至於太少,但我總是撿不多。

 

也許老天有聽到我的心聲了,在一個撿貝殼的日子裡,我突然看到潮間帶的珊瑚礁中,有立著一顆顆雙殼貝只露出頂端的一丁點部分,往下一挖,居然是紫晃蛤,更神奇的是,居然都只是殼,也許是潮間帶的位置改變,紫晃蛤都被大量的砂石覆蓋,所以並不是活體,我雖然喜愛這種素材,但如果是活體,我就不會剝奪他的生命,既然就只是殼,我欣然接受老天的賜予,為它再創造另一個生命。

 

我想上天也支持我走這條貝殼畫創作的這條路,不然不會指引我發現紫晃蛤的蹤跡,我要好好的利用這些素材,創造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san108076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